本人第一次出國
竟然是....獻給公司

之前原本想要去韓國玩
也因為公司安排的行程取消

因為是第一次出國
雖然是出差,但還是稍微記錄一下
而且也好久沒寫網誌了

其實這也是因為忙好多事,買房子、整理新家
(當然還有整理我可愛的公仔)
原本想說買了房子
就沒事了
誰知道好多事情要處理

戶籍、家俱、電器用品
有機會再把有意思的事,記錄下來

回到正題

第一次出海關,離開國門也很有意思
因為什麼都不知道
人家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
我幾乎是靠著人肉導航才完成的

基本上還是還蠻順利的
拿電子機票換登機證、行李托運過磅
換人民幣

但是到了過海關,行李檢查時
我手機放身上,我竟然睜眼說瞎話
【不、沒有啊、我身上沒有手機啊】
講完後 立刻被海關噹了

DSC_0390_nEO_IMG

後來轉機,在香港溜搭時
真的覺得香港機場好大啊
而且好漂亮

後來緊接著就到大陸武漢了

從空中俯瞰湖北武漢時
真的覺得很漂亮,我心裡還想說
這麼漂亮
等放假,我一定要去長江附近的地方走走
去逛逛這文化古城

但事情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林杯,在大陸每一天都拉肚子
不管是飯店的伙食、路邊的燒烤
大家熟知的麥當當

無一倖免

DSC_0184_nEO_IMG

我去的第二天,就想回台灣了
想念不拉肚子的生活

DSC_0294_nEO_IMG

早餐吃這樣也會拉

DSC_0262_nEO_IMG

拉最兇的燒烤(差點出不了廁所)

DSC_0347_nEO_IMG

超硬的牛排

不過,整體而言
大陸真的很進步,但是民眾的素質
看起來 還是需要再改善
但這不是泛指全部,是指我看到的一切

在台灣買伴手禮時,大陸觀光客
不小心把商品弄在地上,也撒手不管

也許是無意,但這樣看到
還是會很不爽

招計程車時,不管是不是你招到的
二話不說,直接開車門
就搶著上車了
我每天搭計程車去拜訪客戶時
都跟作戰一樣啊

但是也很有人情味,這點比台灣好很多
或許是只有湖北武漢
又或許是我遇到的那群人

因為我如果遇到比較不會拉肚子的店
我就會天天去拜訪那家店
畢竟,我超怕死的
天天拉,鐵打的身體也受不了

因為常常拜訪,那家店
每次在我點完菜之後,竟然還會給一些附加小菜

 

DSC_0307_nEO_IMG

比較不會拉的餐點

客戶也是,聽完我抱怨後
也會提供很多意見讓我參考

就算是無利害關係的其他支

援廠商也是
連計程車師傅也超熱心

因為我本身是個阿宅
所以對動漫比較有興趣些
到大陸休息時間,我是瘋狂逛那些動漫相關的店

這次因為mike 託我買喬巴機器人
結果那家動漫店的顧店小姐
只要看到我,就會跟我說 「喬巴機器人 你好」

DSC_0255_nEO_IMG

 

喬巴機器人

我差點就回說 『妳妹 才是喬巴機器人』
當然這次去大陸 簡直就是大豐收
因為畫集 好~便~宜~

很多都是大陸角川(天聞角川)正式代理的
(但更多是沒有版權的畫集,連線稿都有)
真的是很誇張
如果行李沒有限重,我猜 我離開時
一定把行李填滿了所有書及畫集
(而且畫集,也比較沒有字體的問題
雖然 我簡體字也是看得很開心)

最後要離開時,因為畫集真的買太多本了
店家還送我會員卡 (大心)
(希望這輩子 不要再過去 用這張會員卡了)

DSC_0264_nEO_IMG

 曬個幾本…(我全部買了八本)

盜版的手辦(公仔)、畫集
也是多到翻掉
真不知道是 好 還是 不好...

大陸口音也是很有趣
武漢口音,如果女生講起來
真的是超殺的

DSC_0190_nEO_IMG

 大陸的電視劇,有一段時間 就撥武漢口音版的
我真的聽完差點吐血啊

相較下,台灣口音 就顯得秀氣好多
在大陸時,被好多人說

在大陸的時候,不小心聽到女生唱 陳奕迅的K歌之王
我聽完的心得是
「怎麼可以這麼好聽!!」
音色真的超好聽的,超有韻味的

我差點就
「妳再唱一次
我把它錄下來當鈴聲 可以嗎~」

每次下班回飯店時
路過了大廣場,可以看到教舞、跳舞的一群人
在那邊揮灑汗水

DSC_0253_nEO_IMG

真的是很瘋狂,很且真的很會跳

在大陸坐計程車時
我都很習慣坐副駕駛座
而後就和司機聊個天南地北

政治也聊,交通、物價也聊
房子也聊
才知道 大陸房子也是炒得一蹋糊塗
而且恨透了 浙江溫州人
恨透了炒房的人

交通則因為這是一個正在開發與進步的城市
因為當初沒有規劃好
使得交通擁塞
每天的7~10 下午的 5~8
簡直就是塞車塞翻了

搭車有時要花一個小時 到客戶那邊也有過
其中塞車就花了30分鐘...

談到政治,那邊民眾的見解
其實也很符合一般人的想法
所有人 其實不在乎 兩岸統一 抑或只是 台灣獨立
在乎的一點 也就只是 大家的生活的水平好一點
過得快樂一點

對我來說,我其實也不在乎 兩岸統一
我比較在乎的是自由啊

在那邊網路資訊真的是取得困難啊
FB 封鎖
Google 封鎖
連博客來書店 也封鎖

看到找不到網址 我真的差點哭出來

在那邊下班的的時間,我後來幾乎都是在看running man度過啊...
因為好笑又殺時間
(你沒聽錯 殺時間
明明就還有好多事情想做)

後來回台轉機,在香港過境時
剛好遇到香港的站務人員做問卷調查
我對香港機場印象超好
轉機資訊取得方便(拿登機證去刷就可以了)、購物方便
還有免費Wifi可以使用(Google和FB都可以使用 QQ)
做完問卷後,還有提供紀念品

超棒!

DSC_0404_nEO_IMG

 

結果拿了一個4GB隨身碟

超開心的

但最開心的是, (我承認 我這個人超故意的,一定要往死穴裡打 XDD)
因為問卷結束後 要填上國籍

我問說, 「可以填台灣嗎,我知道有些國家 不承認台灣的存在」
那個香港的站務小姐
也很有趣
「沒關係 沒關係 台灣和香港很近
我們知道您們的存在」

另外,可能回台穿得太正式了
因為特價買了一件(合台幣1000元)西裝薄外套
竟然被認為是日本人

沒關係 比被認為是 偷渡客好 XDDDDDDDD

DSC_0400_nEO_IMG

 

台灣 我回來了
【醉過方知酒濃、愛過方知情重】
出去後 真的才知道 台灣的好與壞
也許空氣沒有大陸好

(武漢那個地方 交通工具 都是用電 或者瓦斯
空氣真的超好
雖然交通超亂,路上喇叭亂鳴
計程車的駕駛技術 不敢恭維)

DSC_0403_nEO_IMG

 

但 我想 我還是最愛台灣啊
總算回來了 超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武漢 出差
    全站熱搜

    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