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072 

我覺得書封 有點言過其實了 

P1090071

九把刀:「我一定是犧牲了什麼,才向神∕惡魔交換來這一個故事。」

但不可諱言的是:「這是一本好書」

 

也許是胃口被養大了
所以每一次看到他的書
都會希望,好、還要更好
殺手系列,只有殺手一、殺手二讓我超級驚艷
心想,之後的故事
如果都這麼棒,是不是會讓人開心到死掉

每一個短篇,都讓人感動到不行

但因為感動到不行
胃口就真的被養大了
一遇到不合胃口的

不好意思,信心指數就不斷下降了
這次會買他的書
可是說服自己好久
而且加上學長的推薦

尤其是上一本買的【拼命去死】
超級不合我胃口,買完後超想拿去資源回收的

這本書章節分為五個章節
1.一個月的大暴走
2.心碎的九九乘法表
3.背包客旅行的意義
4.這是我要的感覺
5.在陰道逆向行駛的英雄

大概看到第二個章節,就可以掌握住故事的主幹了
第三個章節則是介紹【因】
第四個章節則是補完【果】
當然第五個章節則是要總結故事

其實這種因果的故事,我更喜歡網路上常轉貼的一篇文章

據說智商80以下會看不懂,智商150以上的會崩潰的故事

一九四五年的一天,克力富蘭的孤兒院裡出現了一個神秘的女嬰,沒有人知道她的父母是誰。
她孤獨地長大,沒有任何人與她來往。 直到一九六三年的一天,她莫名其妙地愛上了一個流浪漢,情況才變得好起來。

可是好景不長,不幸事件一個接一個的發生。首先,當她發現自己懷上了流浪漢的小孩時,流浪漢卻突然失蹤了。
其次,她在醫院生小孩時,醫生發現她是雙性人,也就是說她同時具有男女性器官。

為了挽救她的生命,醫院給她做了變性手術,她變成了他。最不幸的是,她剛剛生下的小女孩又被一個神秘的人給綁走了。這一連串的打擊使他從此一蹶不振,最後流落到街頭變成了一個無家可歸的流浪漢。

直到一九七八年的一天,他醉熏熏地走進了一個小酒吧,把他一身不幸的遭遇告訴了一個比他年長的酒吧夥計。酒吧夥計很同情他,主動提出幫他找到那個使『他』懷孕而又失蹤的流浪漢。唯一的條件是他必須參加夥計他們的『時間旅行特種部隊』。

他們一起進了『時間飛車』。飛車回到六三年時,夥計把流浪漢放了出去。流浪漢莫名其妙地愛上了一個孤兒院長大的姑娘,並使她懷了孕。

夥計又乘『時間飛車』前行九個多月,到醫院搶走了剛剛出生的小女嬰,並用『時間飛車』把女嬰帶回到一九四五年,悄悄地把她放在克力富蘭的一個孤兒院裡。然後再把稀里糊塗的流浪漢向前帶到了一九八五年,並且讓他加入了他們的『時間旅行特種部隊』。

流浪漢有了正式工作以後,生活走上了正軌。並逐漸地在特種部隊裡混到了相當不錯的地位。
有一次,為了完成一個特殊任務,上級派他飛回一九七零年,化裝成酒吧夥計去拉一個流浪漢加入他們的特種部隊。

不過,這本書沒有上面短文那麼難懂 XD

看完小說後,再來看小說的第一頁
會覺得相當有趣
某種程度讓我相信,一定是因為作者的惡趣味才會寫上這些話

P1090077

看完本書後,其實我的心得是
要更把握現在,儘管生活中有太多事情不順遂
幾乎隨時隨地都在戰鬥

我們可以是我們自己的太陽
就算不能照亮別人
有過燃燒自己的過程,才能獲得更多
(講出這種屁話的,通常只有老人
可惡,我老了...)

是的,我推薦這本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