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醫院照顧小孩子一整天
雖然沒做什麼事
卻感到萬分疲憊啊 XD

之前看了一本書
是角川光代所寫的「第八日的蟬」
看完之後,覺得很感人
但那時心情是,儘管小孩子再怎麼可愛
我也不會做出去抱走別人小孩
這種行為

P1000287

↑  我姐好像在代言小孩子喔  XD

但看到我姐的小孩之後
我竟然有衝動,也想要去生一個
就算是找代理孕母也好
(或者排off去越南玩八天 XD)
開始可以體會書中母親的心情了

P1000337

↑  姊夫前世的情人 (今世的債主啊 XD)

啊~ 該回到正題了
我姊生產的過程中也相當有趣

從產前一天就開始折磨我們家的人
我弟應該是最慘的吧
因為半夜突然說要生了
然後我弟就陪她坐車去醫院

緊接著就是半夜三點回到家
因為醫生認為還沒有要生產的跡象
為什麼我知道是半夜三點
因為我那時候還是醒著,完全沒睡著 很睏...

隔天我姊頂著兩個黑眼圈說
她肚子痛到不行,她整晚沒睡
而我是整晚沒睡好,等會又要去上班了

結果下午我姊又唉聲道「真的很痛,要生了」
我妹就臨時從工作中抽開,請假回家陪我姊去醫院
(我一直到小孩生出來後,才被通知到)
在我妹回到家的過程中
我姐開始打電話給姊夫,開始狂罵我姐夫
一直抱怨說, 「不生了,不生了」
而且要我姐夫趕快回家

而且因為真的很痛
我姐在坐計程車到醫院的路上
開始狂罵計程車司機,罵說為何要繞路
結果就是我弟、我妹不斷地和司機道歉
但司機也很體諒我姐,也許是有載過這種暴氣的孕婦
或者是自己的太太也有生產過
所以就一直讓著我姐

到了醫院後,就換我姐被護士恐嚇了
護士小姐對我姐說
「你最好現在多練習一點,李醫師不喜歡孕婦生太久」
進到診間後更慘了
因為我姐一直哭

護士小姐就對我姐再說
「哭也沒有用,不如把力氣花在生小孩上面」

我姐也說, 「沒有人陪我ㄟ」
然後實習醫生就說
「有啊,我們都是人」

聽我姐在描述這段過程時,她雖然顯得輕鬆愉快
但我其實可以體會她當時的心情
因為一個人在診間裡面其實是很無助的
而且上半身幾乎上空,下半身又被看光光
(廢話,要不然小孩從哪出來)
(和我姐聊天的同事也說,所以通常生完小孩後的歐巴桑
都會變的比較Open,已經沒有少女的矜持了 XD)

如果以後有家人生產
請務必讓家人的先生陪產
起碼讓家人不會感到無依無靠

當然護士小姐會那麼強勢,有部份也是因為診間的產婦
因為痛到不行,通常都會失控
如果這時候不用命令加上恐嚇的語氣
那麼或許無法將整個場面維持住
這樣會造成小孩與媽媽都陷入更危險的情況

我現在也才知道,原來母乳是黃色的啊!!!

 

P1000379

↑  我也瞭解為啥蔣公會說「生命的意義在既起之生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