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奇社 日光傾城

P1010378_

這張專輯真的是撿到寶了
因為完全憑著直覺買的
現在還是超感謝前衛花園與博客來的CD大特價
我對買一送一完全沒有抵抗力啊
(其實是認為現在的CD真的很貴)

博客來買三送三連結
http://www.books.com.tw/exep/activity/promote/2007_promote/promote_activity.php?id=PKG0023727
也許談錢太庸俗了
但我還是忍不住要感謝啊

首先,我會先推薦【日光傾城】這首歌
旋律實在太棒了

日光傾城

從一個高的地方去遠方
從低處回家稍縱即逝的快樂
轉動的車輪它載著我
偶然遇見月光傾瀉的蒼白色

彩色的路標
禁止通行的警告
天空之下
我們輕得像羽毛
雙眼是盲目的最佳玩伴
還是選擇了不選擇的旅途

觀看了一顆流星墜毀了
所有的人會為此而難過
抱怨著城市日光太曲折
只有日光還唱歌

明媚的角落反射著光芒
蝴蝶飛過城市高樓開出了花
被它喚醒的生命短暫一瞬
偶然丟失的彩色化作了粉末

--
歌詞也非常有故事性
「高」「低」
從低處往高處回家,這個經驗到沒有過
更別說是還要觀看夜晚傾瀉而下的月光了
但用「傾瀉」來形容夜晚的來臨,真的是十分貼切
雖然沒有體驗過歌詞中的感受

但對於寫詞的人對於美好事物稍縱即逝的悔恨
卻能夠體會一二啊

這麼詩情畫意的歌,我真的是相見恨晚啊

其實很想幫每首歌
寫一下聽完之後的感覺,因為真的很棒
真的是很棒很棒的專輯啊
但年紀大就越來越懶了,只知道埋首於工作中
遺忘了這事件所有美好的事物
追逐那吸引人的身外物

若要說這張專輯第二首喜歡的歌
我應該會說【紅色】
是因為我也喜歡一錯再錯嗎?!
尤其好喜歡「啊~我怎麼說 啊~我怎麼做」

當然【遊園驚夢】也好棒
曲很好也就算了,連詞也是美的要命
而且「分明是良辰美景 在我口中 一說成空」
這句話說的好貼切啊
每次看到動人的畫面時,都心想
要如何形容,要如何捕捉
但聽完這首歌的感覺,卻讓人覺得
與其找辭去形容它,不如靜待自己的心沉澱
好好的去享受它,或許才是最貼切的事

總之強烈推薦這張專輯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卡奇社
    全站熱搜

    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